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我校举办“一站到底”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1-04-30 来源:校团委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庆祝建党百年,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由校团委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的“一站到底”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于4月28日下午在沙河校区图书馆顺利举行。

比赛前期各学院精心组织、踊跃报名,共组成了29支代表队参与比赛。比赛分为初赛、淘汰赛和决赛三个环节,竞赛涵盖了百年来的重大事件和辉煌成就。

初赛环节,报名队伍分三组进行积分制比赛。A组总分最高的前三支队伍为经济学院“经世济民”代表队、马克思主义学院“小马奔腾”代表队和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管工”代表队;B组总分最高的前三支队伍为财政税务学院“青春小马”代表队、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答得都对”代表队、会计学院“1920”代表队;C组总分最高的前三支队伍是会计学院“五星红旗”代表队、财政税务学院“星火燎原小队”、外国语学院“党史知识我能行”代表队。

以上9支队伍经过精彩比拼率先进入决赛。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快乐养生队、商学院学党史跟党走以及社会与心理学院九月潇湘队这三支进入淘汰赛。淘汰赛采取车轮赛的方式。三支队伍仔细思考、激烈讨论,最终商学院学“党史跟党走”代表队脱颖而出,挺进决赛。

决赛环节分为两轮,第一轮为积分赛,第二轮为“灭灯赛”,总成绩由两轮成绩加总后确定冠亚季军。从南湖红船的起航,到遵义会议的转折,从延安窑洞的灯光,到三大战役的决战,从天安门城楼庄严的宣告,到南巡讲话带来改革的春天,从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的指导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提出,到努力践行科学发展观,再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的贯彻落实,从理论到实践,同学们在知识竞赛中回顾了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十支获奖队伍最终揭晓。

本次“一站到底”党史知识竞赛用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各学院也以此为契机组织初赛遴选,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


附:中央财经大学“一站到底”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获奖名单

冠军:会计学院1920

亚军:马克思主义学院小马奔腾

季军:经济学院经世济民队

优秀奖: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管工1队 外国语学院党史知识我能行 商学院学党史、跟党走 财政税务学院星火燎原小队 财政税务学院青春小马队 会计学院五星红旗队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答得都队

编辑:白云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