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我校学生在第三届新时代版权强国青年征文活动中获奖
发布时间:2021-05-06 来源:法学院

5月4日,由中国版权保护中心指导、《中国版权》杂志社主办、中华版权代理总公司协办的“第三届新时代版权强国青年征文活动”评审结果在京揭晓。我校2019级法学硕士研究生李钰撰写的《阳光洒落谁的玻璃窗——人工智能生成物的著作权保护模式构建》荣获二等奖,2020级法律硕士(法学)研究生邓斯杰撰写的《著作权法合理使用兜底条款研究》荣获三等奖,中央财经大学获优秀组织奖。

本届征文活动自2020年10月正式启动以来,共收到原创作品600余篇,内容涵盖版权理论、立法修法、司法审判、学术理论、版权产业、版权服务等多个领域,历经8个月的宣传、征稿、初评、终评、公示,最终产生一等奖12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40名、组织奖10名。

今年是我国著作权法实施30周年,法学院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组织参与了此次征文活动。此次征文活动的宗旨是展现新时代版权领域青年风采,让青春智慧激发国家创新活力,使青年人才成为创新中国和版权强国建设的主力军。

编辑:白云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