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王金亭教授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发布时间:2021-05-27 来源: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科研处

近日,美国斯坦福大学发布了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World's Top 2% Scientists 2020)的新一轮排名。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王金亭教授在运筹学领域(Operations Research)入选2019年度影响力(Single year impact)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王金亭教授的研究工作聚焦于管理科学与运筹学领域,特别是随机服务与运作管理、排队经济学、可靠性理论、供应链优化与管理等方面。负责或参与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面上项目、青年项目、教育部新世纪人才计划项目等10余项,在Operations Research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等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130余篇,出版专著一部。

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由斯坦福大学John P. A. Loannidis教授团队与Elsevier旗下Mendeley Data发布。榜单分22个领域和176个子领域,从近700万名科学家中遴选出世界排名前2%的科学家。王金亭教授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标志着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者在运筹学领域的研究已处于该领域领先水平,具有较高的国际影响力,为该领域的发展做出了较大贡献。

编辑:陈奕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