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第三届“中国发展经济学前沿”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27 来源:经济学院

在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之际,5月15日,由中国工业经济杂志社、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举办、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协办的第三届“中国发展经济学前沿”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孙国辉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张其仔研究员,浙江大学副校长黄先海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洪永淼教授,山东大学经济研究院院长黄少安教授,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博雅特聘教授杨汝岱,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倪国华教授,我校经济学院院长陈斌开教授、院党委书记郭冬梅教授,《中国工业经济》杂志副主编王燕梅研究员,以及来自兄弟院校、科研院所、入选论文作者和在校师生200余人出席本次会议。开幕式由郭冬梅主持。

开幕式上,孙国辉介绍了中央财经大学以及中财大经济学院在中国特色的学科体系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孙国辉讲话

张其仔代表杂志社对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作为承办方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的“学科登峰计划”,详细介绍了《中国工业经济》的办刊理念和学科定位。

张其仔进行介绍,郭冬梅主持会议

在大会主题演讲环节,洪永淼、黄少安、杨汝岱、黄先海、倪国华以及陈斌开先后就数字经济、人口问题、国内国际双循环、全球产业链重构、经济发展的中国模式、宏观调控与地方政府行为等议题进行了精彩的演讲,获得了热烈反响。大会主题演讲先后由王燕梅和郭冬梅主持。

下午会议分为六个分会场,在线上线下同时进行。本次研讨共遴选出三十余篇优秀论文参会宣讲,同时邀请知名中青年专家共同研讨,与会专家学者们为中国发展经济学理论贡献真知灼见,共同推动中国特色的发展经济学学科建设,为中国新发展格局的形成贡献学术真知。据悉,此次研讨会旨在为专家学者们提供良好的分享交流平台,进一步推动中国发展经济学学科建设,为发展经济学的新发展贡献中国智慧。

编辑: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