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中央财经大学第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十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01 来源:校团委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为深入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对学生会组织改革的相关要求,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校团委的指导下,5月30日,中央财经大学第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十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我校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206报告厅召开。

会场

中央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朱凌云,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部(处)长于晓明,校团委书记高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副部(院)长徐振东,校团委副书记林艺茹、李彦君,北京市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冯安然、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生会执行主席余双江、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唐跃桓,以及18所兄弟院校的学生会研究生会代表应邀出席大会。120名本科生代表和109名研究生代表参加大会。校团委工作人员,各二级团组织负责人,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全体工作人员列席大会。

上午9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朱凌云讲话

朱凌云代表学校党委向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出席此次代表大会的北京市学联以及兄弟高校的同学们表示感谢,向与会的各位代表以及全校同学致以亲切问候。她指出,中央财经大学第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十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既对学生会、研究生会过去工作进行了总结,更是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问题为导向,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分析、谋划新时代我校团学组织改革新思路、新作为、新路径。学代会、研代会的召开是全校青年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新时期团学组织振奋精神、开拓进取的一次盛会。她希望学生会、研究生会能够立足大局做好守正创新,具体做到: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学生的主体地位,坚持依靠基层开展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改革。希望广大青年学生与时代同向同行,将个人价值与时代使命紧密结合;坚持不断学习,将专业学习与奉献国家需要紧密结合;秉承务实传统,将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紧密结合;培育道德情操,将增长才干与修养品德紧密结合,成为奔涌向前的“后浪”,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奋发进取、开拓创新,在推动社会进步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高杨肯定了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各项工作,以及学生会组织改革取得的初步成效,并对学生会、研究生会的未来工作提出展望。林艺茹介绍第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十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筹备情况与主要任务。余双江、唐跃桓代表兄弟院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冯安然代表北京市学生联合会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

高杨致辞,林艺茹介绍大会筹备情况,

兄弟院校代表余双江、唐跃桓致辞,北京市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冯安然致辞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孙维嘉做《中央财经大学第十二届学生会工作报告》,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傅一鸣做《中央财经大学第二十六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重温了学生会和研究生会近年来的工作情况并对未来学生会与研究生会的工作做出了展望,期望能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校团委的悉心指导下,继续以奋发的斗志、昂扬的精神、务实的作风,取得不斐的青春业绩,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大会主席团成员赵韵清做《中央财经大学第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十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提案工作的顺利开展,体现了中财大学子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参与学校治理的主人翁精神。

孙维嘉、傅一鸣做工作报告,赵韵清做提案报告

30日下午,大会召开第二次正式会议。与会代表审议并通过《中央财经大学第十二届学生会工作报告》《中央财经大学第二十六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以及《中央财经大学学生会章程(修订案)》《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会章程(修订案)》《中央财经大学第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十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等重要的章程性文件,为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后续规范性建设、创新性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第十三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发表竞选演说

第二十六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发表竞选演说

大会选举产生了第十三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陈依珑、刘登科、王天恒、张潇予,及第二十七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牛子谦、沈小倩、王宁、武奕昕。

青年昭示着未来,未来属于青年,需要青年去创造。建党百年,青春有我。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将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引导广大同学深入感悟党和青年的血脉联系,走在青春的正前方,聚焦主责主业,为我校“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断奋进。

编辑:卢奕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