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 “中国特色的总体国家安全观”
发布时间:2021-06-03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6月2日下午,军事科学院战争研究院原院长陈荣弟少将应邀来校作题为《中国特色的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专题报告。这是中央财经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的第4场专家辅导报告,是今年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2次专题集中学习(扩大),也是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与会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的一次联学活动。报告会由副校长朱凌云主持。

会场

陈荣弟少将以中国特色的总体国家安全观为主线,从“国家安全观”“我国面临的安全威胁”“中国特色的国家安全道路”三个部分深度解读了中国特色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在历史回顾、数据对照、理论阐述中说明中国要在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下,以人民安全为宗旨,坚持共同安全,坚持国家利益至上,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的国家安全道路。报告全面系统、深入浅出,既有政策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实际,为中财大师生上了一堂鲜活生动的国家安全教育大课。

陈荣弟少将作报告

报告会前,校党委书记何秀超与陈荣弟少将进行亲切会谈。何秀超对陈荣弟少将在百忙中到中财大作辅导报告表示感谢。

何秀超书记和陈荣弟少将会前交流

何秀超介绍了学校“平安校园”建设提升工程与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何秀超指出,在总体国家安全观指导下,学校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维护新时代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安全,努力探索“大安全”工作格局,积极构建“平安校园”建设长效工作机制。同时,学校积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将“中国特色的总体国家安全观”落实到学校治理体系现代化过程中,更好地应对前进道路上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

朱凌云在主持报告时指出,国家安全跟每个人、每个家庭息息相关,在维护国家安全上人人有责,更要人人尽责。我们要自觉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不断提高驾驭风险的本领,提升防风险化危机的能力,确保学校教育教学事业行稳致远。

朱凌云副校长主持报告会

全体校领导、会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正处级中层干部、会计学院师生代表参加辅导报告会。

编辑:杨书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