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我校学子荣获“2021年北京市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称号
发布时间:2021-06-09 来源: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

6月6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承办的“2021年北京市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评选结果公布。我校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2017级博士研究生李尘奇获评“北京市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荣誉称号。

获奖证书

北京市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评选工作自今年4月启动,在全市1万余名退役大学生士兵中评选出30名表现优异、事迹突出的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李尘奇凭借个人过硬的综合素质,在此次评选中脱颖而出,获此殊荣,并作为全市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在2021年北京市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大会上发言。

李尘奇

李尘奇同学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光荣入伍,服役期间他坚持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艰苦训练,刻苦学习,在部队的各项考核评比中表现突出。曾被军级电视台进行全军唯一博士生士兵专访报道《新兵李尘奇》,有关事迹被新华网、中国军网刊发报道,被表彰为“军政训练优秀个人”、“优秀士兵”,荣获嘉奖两次。退役后,获评2018年度“榜样中财”人物,彰显出退役大学生士兵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意志品质,发挥了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的示范引领作用。

参会师生合影

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我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每年积极为部队输送高素质兵员,目前已有83名中财大学子参军入伍。他们服役期间刻苦训练、勇于奉献,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的社会责任。献身国防义无反顾,复学返校品学兼优,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中国军人“离军不离党、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本色与担当。

目前,我校2021年秋季征兵工作正在火热进行中,欢迎广大同学踊跃报名,携笔从戎,参军报国,为国防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杨雨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