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中财大前沿交叉学科实验楼揭牌!聚焦新型前沿交叉领域
发布时间:2021-06-25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6月24日下午,我校前沿交叉学科实验楼揭牌仪式在沙河校区举行。在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入驻机构师生代表的见证下,校党委书记何秀超,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单际国,副校长史建平、蔡艳艳、孙国辉,校长助理孙殿明共同为实验楼揭牌。揭牌仪式由蔡艳艳主持。

校领导为实验楼揭牌

史建平在现场致辞中表示,前沿交叉学科实验楼的启用是学校党委“‌‌‌‌学党史、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我国已进入‌‌创新驱动的高质量发展新时期,高等学校‌作为国家创新的重要主体,肩负着‌‌提升国家创新能力、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培养新时代接班人的责任。近年来,我校‌‌相继获批了金融安全工程、战略经济与军民融合北京市‌‌高精尖学科、国家金融安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等交叉学科建设项目,也在‌‌不断培育新的学科交叉融合项目,实验楼的建设有利于凝聚研究力量,进一步提升我校科研创新能力‌‌和服务社会能力。他希望,进驻的科研机构能够充分利用宝贵资源,‌‌多出优质成果,‌‌为创新性学术思想、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

金融学院院长、国家金融安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金融安全工程学科带头人李建军,作为入驻机构代表发言,对机构未来发展提出三点倡议:一是跟随学科发展模式,促进学科融合,形成新型交叉前沿学科领域。不断把创新思维和智能技术融入传统文科领域,形成新的学科增长点;二是抓住机遇,通过科教融合、校企联合开展一流的科学研究,参与并服务国家金融安全建设,真正发挥智库作用;三是展望未来,通过交叉协同的校内学科资源共同研究、共同提升,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揭牌仪式后,何秀超一行进入实验楼考察,了解实验室建设情况与建设规划。何秀超希望入驻机构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精诚合作,形成一支强有力的研究队伍,‌‌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强化同国家战略目标、战略任务的对接,产出更多标志性成果,提升科学研究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采写、摄影:卢奕尧、古月

编辑:杨雨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