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学校召开2021年本科生军训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7-19 来源: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

7月15日上午,2021年本科生军训工作培训会在学院南路校区主教学楼114报告厅举行。副校长朱凌云,2020级、2021级军训团团部干部、各营教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武装部部长于晓明主持。

977B8

会议现场

朱凌云指出,军训是“大思政”育人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立德树人的关键环节,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军训工作,成果显著、成效卓然。2021年将有两级学生相继军训,全体带训教师要坚持发扬学校军训工作的优良传统,在传承中开拓创新,注重强化军训育人实效;要明确角色定位、任务分工和考核标准,紧抓军训动员、日常训练、成果汇报三个关键环节,关心关注军训特殊学生群体,做好组织管理与服务保障;要牢固树立团队意识,讲纪律有规矩,讲团结比作风,充分发挥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共同圆满完成军训各项工作任务。

会上,武装部办公室主任吕玉兰介绍了2021年学生军训工作的整体安排,副部长陈振就军训动员、不参训学生教育管理、军训成绩评定等进行了重点说明,五位经验丰富的营教导员和团部干部进行了经验分享。

统计与数学学院辅导员郭珺以“学生和辅导员共同成长”为题介绍了2019年的带训经历和感悟;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辅导员陈雪分享了通过新生军训拉进了与学生、同事和学校距离的感人故事;北京学院辅导员亚夏尔江·都鲁坤通过具体案例详细介绍了营教导跟训的必要性以及带训期间注意事项;宣传部副部长武超群介绍了军训团宣传计划,重点对宣传文案进行了规范化指导;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专业教师杨海林总结了校内军训工作的重点和难点,提醒带训老师假期里提前做好准备,团结协作,共同上好军训这门必修课。

据悉,学校将于9月9日至17日、17日至30日在两校区分别开展2020级本科生、2021级本科新生军训工作,除开展军事技能训练外,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国防教育等将贯穿军训全过程。

编辑:古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