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校领导赴山东洽谈校企合作与乡村振兴事宜
发布时间:2021-07-22 来源:学校办公室

7月18日至20日,受学校党委委托,校党委副书记梁勇一行赴山东青岛、烟台等地走访,洽谈对接校企合作和乡村振兴事宜。海信集团高级副总裁、党委副书记陈彩霞、海信学院副院长谷云盛,烟台双塔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君敏等参加洽谈交流,校友总会秘书处、教育基金会秘书处秘书长葛仁霞、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冯俊波、学校帮扶援派干部田光华等陪同走访。

7月19日上午,中央财经大学与海信集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协议暨捐赠协议签约仪式在海信大厦举行。梁勇代表学校对海信集团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中财大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与发展现状,并表示将充分发挥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开发及成果转化等方面的优势,与海信集团互助共赢、互助同行,互助担当,共同发挥服务国家与社会的功能。陈彩霞介绍了海信集团的发展历程、经营范围与企业文化等,她希望能与学校在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根据协议,校企双方将成立战略合作领导小组,建立领导小组交流会商机制,并在此框架下合作共建智库平台、开展课题研究、共建博士后工作站,推动双方加强干部交流和培训,建立就业实习实践基地等;海信集团每年向中央财经大学捐赠设立海信奖学金,用于支持学校人才培养。

仪式上,梁勇与陈彩霞共同为学校在海信集团建立的就业实习实践基地揭牌。

7月19日下午,梁勇一行专程赴烟台招远市,与烟台双塔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围绕宕昌县乡村振兴产业帮扶等进行座谈,双塔食品董事长杨君敏等出席会议。双方就宕昌玉岗村粉条工艺改良、技术指导、设备引进与产品销售平台搭建等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期间,梁勇副书记一行还看望了青岛部分校友,梁勇代表学校感谢校友们长期以来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并表示学校将创造资源条件为校友们事业发展提供更多助力,也希望校友们一如既往关注、支持母校发展,与母校携手努力、共赢共荣。

编辑:古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