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学校举行青年教师示范教研工作室揭牌暨北京市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颁奖仪式
发布时间:2021-11-22 来源:校工会

11月18日上午,我校青年教师示范教研工作室(以下简称工作室)暨北京市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颁奖仪式,在学院南路校区教职工活动中心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工会主席、工作室领导小组组长马海涛,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人事处等部门负责人及获奖教师参加了仪式。会议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贺小海主持。

会上,贺小海首先介绍了工作室的基本情况和建设过程:校工会作为工作室领导小组办公室,近几年为帮助我校青年教师在比赛中取得佳绩,与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人事处一起合力打造青年教师示范教研工作室。工作室在比赛期间积极做好组织、协调及服务保障等工作,组织开展教学观摩、专家点评、比赛试讲、一对一辅导等系列指导活动,助力参赛教师发挥最好水平。今年,在学校党政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工作室领导小组积极谋划,优化资源配置,将教职工活动中心会议室改造成青年教师示范教研工作室和教职工法律援助和心理咨询工作室,进一步推进实体化建设工作室。

随后,马海涛为青年教师示范教研工作室揭牌,并为获得文科类A组一等奖的会计学院李哲副教授、财政税务学院陈思副教授,获得理科类A组三等奖的统计与数学学院陈静副教授以及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的研究生院副院长陈运森教授颁发证书。工作室领导小组副组长、教务处处长李桂君、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杨晓波为获得最佳现场展示奖和最佳教学反思奖的李哲、陈思颁发证书,人事处副处长林剑锋为获得最佳教案奖的李哲颁发证书。

马海涛为工作室揭牌

马海涛为获得文科类A组一等奖的李哲颁发证书

马海涛为获得文科类A组一等奖的陈思颁发证书

马海涛为获得理科类A组三等奖的陈静颁发证书

马海涛为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的陈运森颁发证书

获奖教师纷纷表示,感谢学校、工作室和指导老师给予的信任和帮助,通过本次比赛,在教学方面有很大收获,也深刻了解了自身的不足。今后将会继续钻研教学方法,学习教学理论,以教促学,加强交流,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

最后,马海涛强调,要充分发挥青年教师示范教研工作室的作用,一是要重视老教师,充分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完善机制,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二是要深入研究教学方法,深化对教学理念的学习,推进教学手段、教学方式的变革和创新,提升教师专业能力,不断促进教学水平的提升。三是要重视教案撰写和研究。教案是讲好一堂课的基础,好的教案是不断打磨出来的,对教案研究,编写和运用的如何,与课堂教学成功与否,质量高低密切相关,教案在教学过程中有着重要的意义。四是要重视研究教材。好的教材对学生影响深远,选择合适的教材要注重在教学实践中体会教材编写者的思路和意图,充分实践并尽可能地追求达到教材的最佳效果。

会后,马海涛为教职工法律援助和心理咨询工作室揭牌。学校的教职工法律援助和心理咨询工作室正式投入使用。

教职工法律援助和心理咨询工作室

编辑:胡丹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