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中央财经大学召开第七届党委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12-02 来源:纪委办公室、监督检查室、监察处、巡察工作办公室

11月30日下午,中央财经大学第七届党委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在学术会堂202召开。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何秀超,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瑶琪,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梁勇,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单际国出席会议。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第七届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巡察组成员、校纪委委员、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师生党员代表和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单际国主持。

会场

何秀超讲话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决策部署,落实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确立的巡察全覆盖工作目标,科学精准有效推进巡察高质量发展。

何秀超讲话

何秀超对开展好第一轮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责任感。一要深刻理解开展巡察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举措。要紧扣被巡察单位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确保中央、上级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有效落实。二要深刻理解开展巡察是推进从严管党治校的重要举措。要层层传导管党治校责任压力,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三要深刻理解开展巡察是促进完善治理体系的重要举措。要持续放大巡察效应,推动形成更多的制度性成果和更大的治理成效。第二,把握政治定位,稳步有序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精准把握政治巡察要求。要聚焦主责主业,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存在的政治偏差。二是精准把握上下联动要求。要完善上下联动机制,着力解决难以巡深巡透的重点问题。三是精准把握巡察检查重点。要重点检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领导班子和基层党建工作等情况。第三,强化政治担当,同题共答完成好党委交给的巡察任务。一是巡察组要提高巡察工作能力。要提升政治监督能力、理论学习能力、发现问题能力、担当斗争能力,确保巡察过程的精准和巡察结果的高质量。二是被巡察单位要压实整改主体责任。要自觉接受监督,将巡察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正确思路、抓好工作的具体措施、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三是相关部门要强化贯通融合。要加强巡前信息通报、巡中沟通会商、巡后整改监督,综合用好巡察成果。

何秀超强调,巡察必须与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聚焦政治监督,发挥利剑作用,推动事业发展,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王瑶琪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听取中央第七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王瑶琪讲话

梁勇宣布第七届党委第一轮巡察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

梁勇宣读第一轮巡察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

单际国主持会议

根据学校党委工作部署,第七届党委第一轮巡察设立4个巡察组,对财政税务学院党委、金融学院党委、保险学院党委、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法学院党委、财经研究院、图书馆、智慧校园建设中心等8个单位开展巡察。

编辑:胡丹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