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学校召开2021年就业工作总结暨2022年就业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2-01-17 来源: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创业的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教育部和北京市教委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1月14日上午,学校在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604会议室召开2021年就业工作总结暨2022年就业工作布置会,全面总结和部署学校就业创业工作。校长王瑶琪,学校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朱凌云主持。

会议现场

王瑶琪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和北京市决策部署,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平稳推进。她代表学校对各单位在促进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中的付出和努力表示肯定,同时结合学校就业创业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问题作了深入分析并进行部署要求。她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就业创业工作在立德树人任务中的重要地位,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立足大局认真谋划。二要充分认识社会经济形势,从战略高度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履职尽责、勇于担当,本着心怀“国之大者”培养人才使命,切实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三要聚焦人才培养质量,加强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持续优化培养方案和课程建设,鼓励开设兼具学科特色与交叉背景的创新培养项目,深化培育学生的综合素养。四要优化学科专业设置,着力促进深造质效,完善科学选才机制,增强个性化教育指导。五要加强就业动态调研分析,校院两级全面把握学生就业创业情况,持续建设自有特色就业市场,坚持就业育人理念,引导学生积极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到党和国家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六要锻造就业专业化队伍,做到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才能,合力促进学校事业发展。

王瑶琪讲话

朱凌云副校长传达了教育部和北京市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要求。同时她强调:要深化推进招生-培养-就业联动,切实将就业结果反馈至人才培养各环节,充分发挥就业大数据对动态调整学科专业建设、招生计划和人才培养方案的支撑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内外部就业形势研判,建立健全就业工作体制机制,校院协同联动,提前谋划,主动求变,发挥好第一课堂在就业育人中的重要作用,努力实现全员促就业。

会上,学生处处长于晓明介绍了2021年就业工作开展的整体情况、面临的形势、问题和建议,同时就2022年校院两级就业工作开展进行了布置。保险学院院长李晓林、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刘俊勇、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姜涛分别从职业生涯规划与教育、就业市场建设、就业指导服务和就业体制完善等方面分享了学院稳就业、促就业的经验做法。

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做好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此次会议全面回顾了学校2021年就业创业工作落实情况,明确了2022年就业创业工作目标和要求。后续各有关单位将戮力同心,通力合作,持续做好就业创业教育、服务和保障,共同促进学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编辑:胡丹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