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学校召开2021年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年度考核述职述廉及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大会
发布时间:2022-01-19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1月17日下午,学校在学术会堂202报告厅举行2021年度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年度考核述职述廉及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大会。校党委书记何秀超主持会议并代表校领导班子作述职述廉报告,校领导作个人述职述廉报告。全体学校领导、中层干部及师生代表参加大会。大会在学术会堂402报告厅设立分会场。

会场

何秀超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从2021年工作基本情况、师德师风建设和“两个典礼”制度执行情况、存在问题与改进方向四个方面作述职述廉报告。何秀超指出,2021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教育部、北京市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学校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砥砺奋进、开拓创新,学校“十四五”规划实现良好开局,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全面推进,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何秀超作学校领导班子述职述廉报告

何秀超从三个方面总结回顾了2021年工作基本情况。在深化党的全面领导与从严治党方面,全年学习计划高标准完成,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理论研究阐释再现新成果,党的政治建设不断加强,议事决策机制高效运转,第七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校级领导班子建设持续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坚强有力,基层党组织全面过硬,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严肃认真接受教育部党组巡视,主旋律教育掷地有声,守好把牢校园安全稳定底线,新时代统战、群团和离退休工作提质增效。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方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持续深化,实践育人成果丰硕,文化育人显成效,育人环境全面优化;高质量思政工作体系建设初见成效,富有财经特色的“大思政”格局不断巩固;教育教学综合改革稳步推进,一流本科教育成效显著,卓越研究生教育深入推进;招生就业工作转型升级,定向选调生实现省份全覆盖,招生就业质量保持高水准。在提升治理效能、服务师生方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提升,一流学科建设成效进一步深化,科研综合实力进一步跃升,人事人才工作机制改革继续深化,对外开放布局进一步优化,社会服务新格局不断拓展,管理效能显著提升,资源使用效益进一步提升,服务保障体系进一步完善。

何秀超还对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和“两个典礼”制度执行情况进行了通报。在分析了校领导班子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学校内涵建设和事业发展、提升管理服务水平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的同时,何秀超提出了改进方向:深化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统筹谋划,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推动学校内涵发展;强化以师生为中心服务理念,全面提高管理服务水平。

此外,何秀超还专题报告了2021年学校选人用人工作情况,对学校2021年选人用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表示学校党委将切实提高选人用人的公信度和干部群众的满意度,进一步凝心聚力,不断提升干部队伍履职能力,持续推进干部工作科学化建设,全面提高选干部、配班子、建队伍工作质量,着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敢于攻坚、奋发有为、师生信任的干部队伍,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校领导班子述职报告后,校党委书记何秀超,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瑶琪,校党委副书记梁勇,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单际国,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海涛,副校长史建平、蔡艳艳、孙国辉、朱凌云,校长助理李涛、孙殿明分别结合各自分管工作情况进行了个人述职述廉报告。

校领导述职述廉

与会人员对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2021年度考核进行民主测评,对2021年学校选人用人工作和新提拔党委管理的领导干部进行民主评议。

编辑:胡丹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