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我校召开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期末本科教学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1-19 来源:教务处

 

 

1月12日下午,我校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期末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在学术会堂706召开。校长王瑶琪,副校长孙国辉,校长助理李涛,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各本科教学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教务干事,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孙国辉副校长主持。

会议现场

王瑶琪对本科教学各项工作给予高度肯定。王瑶琪校长强调,各学院要认真总结工作经验,认真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各项规划:要提高政治站位,敏锐察觉到国家、社会对人才培养的要求,要从大局出发,增强搞好本科教学的内在驱动力;要注重内涵式发展,积极推动各专业交叉融合,培养有高度有深度有广度的复合人才,并要将改革的举措在培养方案中一一体现;面对新形势,要将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机制落到实处;鼓励各学院积极争取教学资源;强调教学过程中的规范化管理,注重守正创新。王瑶琪校长希望各学院加强学习,在改革中推动学校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不断前进。

王瑶琪讲话

孙国辉在讲话中肯定了本学期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并结合学校实际情况,从六大方面总结了我校目前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短板和不足,指出学校未来在一流本科建设、培养模式改革、五育并举、课程思政、教材建设、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等方面要加大力度。同时,还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验收和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相关工作做了布置。

李涛在讲话中指出,要在培养方案中落细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中对人才培养的要求,要通盘考虑对专业和学科的发展建设,在广度和高度上多做文章,要有前瞻性地迎接新时代对人才培养的挑战。

学生处处长于晓明介绍了2021年本科招生工作情况,对志愿录取、生源质量、报考趋势等情况进行了分析和汇报,并对今后学校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机制建设提出建议。

教务处处长李桂君对本学期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情况做了全面总结和汇报,回顾了一年来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介绍了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并重点说明了新学期应特别关注的工作。

保险学院院长李晓林在发言中提到了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金融学院院长李建军介绍了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验收及本科审核评估准备等事项。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杨晓波对本学期教师发展项目情况做了介绍,希望各学院鼓励青年教师关注教学改革和教学研究。国际合作处处长张小燕重点介绍了学校国际组织实习项目和全球治理课程的情况。

编辑:郭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