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教育基金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12 来源:校友与基金工作办公室

4月8日,中央财经大学教育基金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604会议室。教育基金会第五届理事会成员出席会议,第四届监事会成员、第四届理事会理事长柯卡生等列席会议。会议由教育基金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校党委书记何秀超主持。

主会场

线上参会的理事、监事

葛仁霞理事向各位理事、监事汇报了《关于选举中央财经大学教育基金会第五届理事会、第四届监事会领导的议案》《关于确定中央财经大学教育基金会法定代表人的议案》等六项议案。

经与会各位理事认真审议并表决,选举校党委书记何秀超担任教育基金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长及教育基金会法定代表人;选举史建平、赵煜、张志鸿、马伟强、冯为民、于水继续担任教育基金会第五届理事会副理事长;选举葛仁霞继续担任教育基金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兼秘书长;选举王瑜担任教育基金会第四届监事会监事长。

何秀超指出,教育基金会的发展汇聚了许多中财大人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心血,也取得了不少骄人成果。这些成果的取得离不开上级部门指导以及学校党委的统筹领导,更离不开一届又一届理事会、监事会及秘书处团队的脚踏实地和辛苦付出。对于教育基金会今后工作开展,何秀超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坚持党建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做学校问题的发现者、提出者和解决者,以高质量的基金工作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第二,拓宽工作思路,汇聚多方力量,融合社会各界资源,积极搭建与学校各单位、部门的沟通桥梁,涵养校园公益文化,着力营造举全校之力筹措办学经费的良好局面。第三,严格把控风险,科学规范管理,要始终以高标准、严要求推进教育基金会建设,深耕主责主业,争做高校公益领域排头兵。

何秀超讲话

会上,理事们审议表决,确定聘请柯卡生担任教育基金会第五届理事会名誉理事长,聘任李松莉、袁晋芳担任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聘请徐平担任教育基金会法律顾问。何秀超理事长为获聘的名誉理事长、理事、监事、副秘书长、法律顾问颁发聘书。

颁发聘书

葛仁霞汇报了教育基金会2022年度工作要点、2022年度奖助基金资助计划、投资计划等,理事们审议表决通过了上述有关议案。

柯卡生名誉理事长对新一届理事、监事表示祝贺。他表示,教育基金会的运作一直富有挑战,未来发展潜力巨大,但依然需要不断思考、应对重重挑战。他相信新一届理事会在何秀超理事长的带领下,将更加卓有成效地推进各项工作,更好地为捐赠人提供优质、全面的服务,促进教育基金会更好地联系学校与社会,整合校内外资源,增强教育基金会的公信力与影响力。

柯卡生讲话

副理事长史建平充分肯定了上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的工作成果,并对各位理事和监事的无私奉献和辛苦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目前学校处于快速发展时期,各项事业发展需要广泛的社会资源支持,希望各位理事、监事和教育基金会秘书处团队在新一届理事长的带领下一如既往恪尽职守,做好各项工作,为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贡献重要力量。

史建平讲话

监事长王瑜对各位领导的关怀和信任表示感谢。她表示,监事长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今后她将进一步加强理论与业务知识学习和研究,支持配合理事会工作,处理好监督与服务的关系,积极为教育基金会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王瑜讲话

各位理事、监事对学校的信任表示感谢,表示将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在何秀超理事长的带领下尽自己最大努力为学校和教育基金会发展做贡献。

合影

编辑:胡丹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