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校工会召开第八届工会委员会第37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18 来源:校工会

4月14日上午,第八届工会委员会第37次会议在学院南路校区教工之家活动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工会主席马海涛主持会议,第八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第八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马海涛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校工会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及全体工会委员和各分工会、直属工会小组委员们的共同努力下,以“北京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为导向,与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协同配合,用心引导青年教师成长成才;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缓解教职工身心压力,增强了教职工凝聚力和向心力;高度重视我校教职工子女入托、入学问题,积极协调,用实际行动帮助协调解决了我校教职工的后顾之忧,得到教职员工的广泛认可。

马海涛就做好2022年工会工作提出了两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认真做好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换届筹备工作,严格履行程序,确保高质量按时完成换届选举工作。二是落实巡视整改意见,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持续深入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大力宣传师德典型先进事迹,充分发挥师德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引导广大教师自觉恪守教书育人职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听取了工会常务副主席贺小海关于2021年工会经费决算及2022年工会经费预算情况的说明。第八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付梅英通报了2021年工会经费预算执行情况及2022年工会经费预算审查情况,对工会经费在使用过程中的合理性、规范性予以了肯定。

会上,贺小海汇报了2019年至2021年学校工会在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建设等十个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及2022年工作的重点内容;审议通过了新一届分工会、直属工会小组换届选举结果,讨论通过2022年“五一”劳动节工会会员慰问品采购方案。

编辑:胡丹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