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学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四次二级党组织书记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2-04-20 来源:组织部

4月15日下午,学校2021-2022学年第四次二级党组织书记工作例会在学术会堂604召开。学校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党委相关工作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受校党委书记何秀超委托,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梁勇主持。

会场

会上,梁勇代表学校党委对近期的8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是要开展好“对标争先”和“亮点纷呈˙比学共建”工作,做到全员对标、各个争先、特色要亮;二是对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情况进行了点评,既肯定了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进步,也指出了需要改进的不足;三是对优秀年轻干部调研工作进行了强调,要求各调研组严格工作规范、严守组织纪律,各单位、部门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四是对北京市抓基层党建书记述职中反馈的结果进行了通报,要求结合教育部巡视、校内巡察、年度工作计划和基本标准入校检查等一并关注和整改;五是对党委工作部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层联系点的工作目标和要求进行了强调,要求要把工作落到实处,对基层联系点提出的问题困难和意见建议积极回应并推动解决;六是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做好乡村振兴工作作出了安排,强调坚持四个不摘、有效衔接,帮扶不散、力度不减,宕昌所需、中财所为,党建引领 、育人有效;七是对安全稳定专项工作提出5项要求和5个机制,明确建立专班、强化意识、讲究策略、压实责任、注重请示汇报的要求,完善隐患排查、监测预警、应急处置、校地协同、监督检查的机制;八是对疫情防控的近期重点工作作了进一步强调,要求做好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工作,做好对学生关于疫情防控政策的解释,高度关心关注关爱学生,严禁境外快递和严格消杀国内快递,严格实施进出校的审批。

党委相关工作部门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汇报和布置。组织部传达了北京高校党建工作相关问题的通报、对2021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结果进行通报,对建立党委工作部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层联系点的工作方案作了说明,同时布置了近期基层党建相关工作;宣传部、新闻中心对理论学习和巡听旁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阐释、意识形态阵地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布置;保卫部传达了安全稳定专项工作方案并布置相关工作;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就近期学生就业、心理健康和学生管理等工作进行了汇报布置;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对研究生招录、思想动态调研工作方案和乡村振兴服务站等工作进行了布置。

编辑:胡丹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