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学校专职团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4-28 来源:校团委

4月26日上午,北京共青团召开首都各界青年代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视频座谈会暨北京团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团市委书记李军会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全体专职团干部参加了学习座谈。

我校分会场

各学院团委书记线上参会

学习座谈由团市委副书记钟棉棉主持,团市委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和机关、企业、高校、中少系统及部分新兴领域青年代表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新闻视频,共同学习讲话精神。学习座谈会上,我校保险学院团委书记吴蓓作为全市8名青年代表之一做学习发言。吴蓓从培养青年立鸿鹄志、明时代德、成栋梁材、担复兴任四个方面,结合学校共青团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榜样中财”“凡星中财”评选、保险学院团委“团员理论学习百分百计划”、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观·心”宣传教育活动等实际工作,阐述了一名基层青年工作者的学习思考,提出了作为一名高校团干部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广的政治视野、更大的战略格局,把“国之大者”的高度落实到具体的青年引导和青年教育中,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听党话、跟党走,为国家培育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团干部和广大团员、青少年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特别是要系统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一系列重要要求,做到融会贯通、学用结合,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践行首都青少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会议强调,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少年要始终不渝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的针对性、实效性,深刻感悟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深入理解党和青年的血脉联系,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真正成为“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要志存高远绽放青春风采,坚定“四个自信”,牢记“国之大者”,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传承和发扬好首都青少年在服务保障重大活动中凝聚的青春力量,更加奋发有为,走在时代前列,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进伟大事业的生动实践;要砥砺奋进勇担时代重任,树牢首都意识,弘扬五四精神,立足岗位发挥好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以首善标准担当起民族复兴重任,持续开展好“我为青年办实事”系列活动,聚焦解决青少年“急难愁盼”问题,消除青少年后顾之忧,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各项急难险重任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模范遵守防疫规定,做好自身防护,在关键时刻能够做到挺身而出,在奉献中展现责任担当,用拼搏书写绚丽青春,不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校专职团干部会后进行了学习交流。校团委书记高杨结合讲话精神的学习体会,在学校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基础团务工作、特色品牌建设、工作新增长点等方面做出了相应的工作部署;要求各级团组织迅速掀起学习讲话精神热潮,不断提升学习活动在各级学生组织和各类青年群体中的覆盖面和实效性,特别是要加强基层团支部的作用发挥,强化我校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要求各级团干部主动学、自觉学,不断增强开展党的青年工作本领,以饱满的热情、奋斗的激情,引领我校广大青年师生“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以更好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胡丹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