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中财大师生同上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2022-04-29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时刻,为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学校五一假前全覆盖组织讲授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4月29日,校党委书记何秀超、校长王瑶琪带头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师生讲授疫情防控思政课。

何秀超指出,面对更加狡猾的变异毒株,校园战疫更须咬紧牙关。校园内外、线上线下,没有“局外人”和“旁观者”,需要大家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才能打赢这场抗“疫”保卫战!

何秀超书记为全校100余名宣传工作骨干讲授战“疫”思政课

王瑶琪指出,打赢这场“战疫”,需要我们听从指挥、积极配合,需要我们信心坚定、科学理性,不信谣、不传谣。坚信全体中财大人一定会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贡献中财大人的担当和力量。

王瑶琪为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讲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本次疫情防控“大思政课"特别邀请北京高校教书育人“最美课堂”一等奖获得者、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王静副教授为大家讲授,于4月29日下午五时在学校在线教学平台播出,全校师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大思政课。

王静为全校师生讲授题为“动态清零:我们一起努力”疫情防控“大思政课”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面向联系单位分管部门师生、各单位部门领导班子面向本单位师生通过多种形式讲授疫情防控思政课。

佳期当可许,托思望云端。学校通过开展疫情防控思政课,引导全校师生加深对政治认同、家国情怀、道德修养、法制意识、生命责任等的认识,用心用情用力引导师生在共克时艰中交出有责任感、有担当、有力量的答卷。

编辑:胡丹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