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致敬最美劳动者——致全校教职工的慰问信
发布时间:2022-05-01 来源:校工会

亲爱的全校教职员工:

芳草萋萋,百花吐艳。值此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校工会谨向辛勤耕耘在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岗位上的全体教职工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亲切的慰问

劳动创造幸福,实干成就伟业。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千年梦想与百年目标交汇,新冠疫情与百年变局交织,挑战前所未有,斗争艰苦卓绝。广大教职工齐心协力,扎实工作,迎难而上,拼搏奉献,焕发出了“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革命意志充分展现出了中财大“红蓝黄”的精气神,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交出了优异答卷,展现出了讲团结、敢担当、善作为的闪光品质。党史学习教育广获好评,服务冬奥展现中财大风采;立德树人初心更坚,“双一流”建设高质量推进;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定点帮扶工作高质量开展;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推进内涵式发展……出彩、出色、出众、出新”的一系列成就和目标的实现凝聚着全校教职工的智慧与汗水,离不开教职工家属的默默奉献与支持。在此,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真诚的感谢!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也是学校第二轮“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昨日辉煌需续写,今朝奋进谱新篇。面对新时代的良好机遇,面对艰巨而光荣的工作任务,我们更需要做出不懈的努力。希望全校教职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学的讲话及给北科大教授的回信精神,严爱相济、润己泽人,以人格魅力呵护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智慧,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成为被社会尊重的楷模,成为世人效法的榜样

劳动最光荣,建功新时代。全校教职工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龙马担乾坤”,以主人翁的姿态、坚定的信心和高昂的斗志,踊跃投身于学校改革发展的实践中,振奋精神,凝聚力量,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姿态,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努力创造新业绩,不断开创新局面,锐意进取、勇毅前行,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中奋力谱写中财大建设一流大学的新篇章!

衷心祝愿全校教职工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编辑:胡丹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