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与安全稳定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2-05-06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5月5日上午,学校召开疫情防控与安全稳定工作布置会。受学校党委委托,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梁勇主持,校长助理孙殿明,各单位、部门中层正职领导参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两校区同步召开。

会议现场

梁勇指出,当前疫情形势复杂严峻,要深刻认识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性、重要性,全校进入战疫备勤状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梁勇代表学校党委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信息摸排,织密防控“一张网”,建立健全各类信息台账特别是全员核酸检测台账,确保核酸检测“全覆盖、不漏人”;各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疫苗接种工作,一对一做好“应接未接”师生员工工作,进一步构筑校园免疫屏障。二是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守好责任田,做好政策解释和教育引导工作,根据实际情况完善各类预案;在确保日常工作正常进行和重点工作及时推进的同时,科学合理地压缩到岗率,严控校门出入人员。三是通过校地协同演练、二级单位和部门自身实战演练,进一步提高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完善突发情况紧急处置方案,完善专班工作机制,强化校园管控、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生活物资保障、督导督查等工作措施,落实落细指挥协调、统筹力量、信息传递、诉求落实、心理辅导干预等各项工作。

孙殿明解读了近期校园疫情防控政策,对落实落细各项常态化具体防控措施进行部署。

保卫处处长吕杰传达了上级单位关于高校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

编辑:胡丹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