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中央财经大学第七届党委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12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5月11日上午,中共中央财经大学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学术会堂604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何秀超主持会议。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出席会议,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场

何秀超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何秀超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内涵丰富,饱含深情、语重心长,激动人心、催人奋进,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一要加强组织化学习,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二要强化思想政治教育,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紧跟党的步伐,团结带领中财大青年与党同心同路。三要统筹谋划学校青年工作,以面向未来的魄力干事创业,激励广大青年在青春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

会议传达了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有关文件精神。何秀超强调,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部门要在前期集中学习研讨的基础上根据学校制定的工作方案作出专题部署,全面系统传达学习,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师生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线上线下一体研学,充分做好研究阐释。要总结提炼在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报告有关情况。要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抓紧抓实每个环节、每个步骤、每项任务,扎实推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巡视整改集中整改期情况汇报,校长助理孙殿明从工作过程、工作体制、工作内容、工作机制、工作成效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汇报巡视整改集中整改期情况。

会议研究确定了学校出席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

编辑:胡丹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