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学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九次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2-05-17 来源:学生处

5月16日上午,2021-2022学年第九次学生工作例会召开,学生工作部、保卫部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研究院、中心)学生工作负责人线上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朱凌云主持。

会上,朱凌云强调疫情防控是近期工作重中之重,并对学工战线队伍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要有赢得胜利的信心,学工队伍在历次急、难、险、重的工作中始终保持强大战斗力,要相互借鉴学习好的工作方法,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二是要有直面困难的勇气,能够从党的历史发展的艰难进程中汲取力量,直面困难,守住底线,把握工作的主动性;三是要有辩证思维的智慧,充分研判,做好思想准备、工作准备和人员部署准备,调动有生力量,落实全员育人,遇到急难险重问题时坚持集体决策;四是要做有“温度”的工作者,要严管也要厚爱,要关注学生在学业生活、心理健康等方面的个性化诉求,加强与学生交流的频率和质量,提升学生的校园体验;五是要坚守疫情防控的总原则,要领会北京市和学校的疫情防控管理主要原则,将信息传达到位,将工作做深做细;六是要处理好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的关系,同步推动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七是要落实应急工作预案,通过周密部署和充分模拟演练,落实人员具体职责,让预案从纸面变成现实行动力。她代表学校向奋战在学生工作一线的领导、老师们表示慰问,并希望大家思考和探索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转型,提升线上思政工作向外辐射的力量和温度。

会上,相关部门通报和部署了近期相关工作。学生工作部部长于晓明布置了在学生管理中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学院做好毕业生就业、招生宣传、特殊群体关怀等相关工作;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陈振传达了上级疫情防控精神并布置了就业专项工作;保卫部副部长李鑫通报了近期学校在疫情防控中发现的问题。

编辑:胡丹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