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学校召开本科生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线上验收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2-05-21 来源:学生处

5月19日上午,学生工作部以线上会议形式召开本科生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验收评审会。副校长朱凌云出席会议,学生工作部、组织部、宣传部、校团委相关负责老师参加评审会。

本次线上验收评审会分为陈述展示、评委提问和答辩点评三个环节。金融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中澳项目第二本科生党支部、政府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严格对标对表,做好成果凝练,聚焦样板支部创建“七个有力”的标准,分别从主要任务深入推进情况、计划举措落实情况、示范作用发挥情况等方面,结合“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七个一计划”系列活动、学生党员先锋工程、红色“1+1”共建项目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详实的汇报,并认真回答了评委的提问。

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汇报答辩

朱凌云听取了验收支部汇报,对样板支部的下一步努力方向提出了要求。她强调,样板支部要在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和凝练特色的基础上,对标《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对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在强理论武装、强党性修养、强政治能力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好榜样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一是强理论武装。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重要。样板支部要传承好学校的红色基因,引导学生党员明确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并注重在学习理论的过程中和日常的学习生活实践中不断改造自己。二是强党性修养。党性是我们共产党员修身齐家、干事创业的基石。样板支部要着重加强党员的政治修养、思想修养和党员在党的组织、纪律、作风方面的自我修养,并真正将良好的党性修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实现知行统一。三是强政治能力。政治能力是党务干部加强修养、提高本领、干好工作、应对风险挑战应具备的极端重要能力。样板支部书记要着力提升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善于从政治上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引领党员群众与错误的政治言行作坚决的斗争。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学生党建工作,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全方位引领学生成长成才为目标,扎实推进学生党支部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切实增强学生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下一步,学生工作部将以样板支部验收评审工作为契机,深入总结宣传典型经验和先进做法,切实发挥样板支部的辐射引领带动作用,持续推动本科生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谢可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