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我校赵建铭荣获2022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称号
发布时间:2022-06-15 来源:校团委

近日,共青团中央公布了2022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确定了爱岗敬业、创新创业、勤学上进、担当奉献、崇德守信5类共计142名“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和23个“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群体。中央财经大学赵建铭荣获“担当奉献好青年”称号。

作为“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以来,“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征集评选活动面向广大青年广泛开展扁平化推荐、自荐,累计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3.2万余名青年的申请,创下历史新高。经过初步筛选、网络点赞和群众代表评议等环节,最终确定了入选名单,涵盖青年社会组织成员、新兴领域青年、青年职工、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青年创业者、青年科技工作者、青年学生、青年教师、青年医生、青年官兵、青年公安民警、青年志愿者等职业和领域,具有广泛的群众性和代表性,真正实现了“群众推、群众评、群众议、群众选”。

站好“国门第一岗”——服务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

赵建铭是北京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志愿者,服务两个奥运。服务场馆为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为到京的各国代表团提供抵离咨询服务。作为一名志愿者同时也是抵离咨询业务领域的志愿者主管,上岗前他细心组织多次培训,带领志愿者巩固熟练防护服穿脱技能;他还对接机场工作人员进入航站楼多次进行踏勘,考察工作区域,详细规划外宾保障流线、离境保障流线,为志愿者上岗服务打好基础,确保志愿者顺利出发和归来;上岗时他倾力奉献,认真管理志愿者团队,兢兢业业完成保障任务,并为其他业务领域提供协助支持。除夕夜、元宵节、运动员入境和离境高峰等重要时间节点赵建铭都坚守在志愿岗位上,多次协助外国运动员找回遗失物品、完成健康申报,用实际行动站好“国门第一岗”,守好“防疫第一线”,展现“国门第一微笑”,向世界展现着中国自信和北京之美。冬残奥会闭幕式上,赵建铭作为全体冬残奥志愿者代表之一,接受国际残奥会运动员委员会新当选委员的赠礼和国际对中国志愿者的肯定。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荣担青年领诵员

在建党百年专项活动中,赵建铭刻苦训练,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最终从3454名学生中脱颖而出荣担青年领诵员,于2021年7月1日,站在离天安门城楼最近的位置,代表亿万青年发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

“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积极投身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

他积极投身在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一线,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传递青年力量。他前往甘肃宕昌、康县,深入边远乡村开展实践活动、支教帮扶活动,以梦想课堂、榜样宣讲、直播带货多种形式将所学转化为实践,其所在团队获全国大学生百强暑期实践团队称号。

“奋斗好青年”——热心公益回馈社会

他热心公益,在中国青年报社《最闪亮的星》、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未来讲堂》等活动中用声音传递榜样力量,助力和服务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学习成才;他是京津冀高校大学生防艾宣传大使,积极参与防艾宣传活动,做健康理念的传播者,现代文明风尚的践行者。

赵建铭获评2021年度北京青年榜样,在实践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奋斗好青年”,他用努力与汗水书写新时代青年的青春篇章,让青春在服务国家和人民中闪光。

生逢其时,重任在肩

向上向善,龙马精神

相信中财大学子会勇往直前

用热情浇灌青春

以责任滋养青春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编辑:李俊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