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学校纪委召开全体(扩大)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16 来源:纪委办公室

6月15日,学校纪委召开第七届纪委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专题学习6月12日北京市纪委监委印发的《关于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下称《通知》),研究部署下阶段纪委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会议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单际国主持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委员、二级纪委书记、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专职纪检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单际国指出,北京市纪委监委针对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出了六个方面的纪律要求,是经过中央纪委、北京市委批准的,目的是坚决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保障党中央关于首都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执行,六个方面的纪律要求为我们下阶段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指明了方向。学校纪委要认真学习《通知》精神,进一步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复杂性,坚决贯彻落实《通知》要求和学校党委的各项部署安排,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

单际国讲话

单际国强调,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学校纪委、二级纪委按照上级纪委和学校党委的部署安排,深入疫情防控一线靠前监督、跟进监督、全程监督,为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提供了坚强保障。下一阶段学校纪委要紧跟上级纪委和学校党委疫情防控部署安排,动态调整监督检查重点,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一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守护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高校疫情防控工作首先要从政治上看,做好高校疫情防控工作是教育教学工作的基本前提,事关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事关首都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当前首都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阶段,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是学校纪委最大的政治任务,学校纪委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持续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以钉钉子精神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二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务实高效履行好监督责任。要对具体工作认真研究、周密安排,坚决杜绝随意向基层要材料、要数据,增加基层负担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要紧密结合基层实际找准监督切入点,增强监督的科学性、针对性、实效性,坚决防止不必要的监督检查。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在跟踪问效上持续发力,保证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地,坚决防止文件一转了之、会议一开了之。三要坚持“督帮”一体,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当前正值学校期末考试、毕业就业的关键阶段,在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同时,学校纪委、二级纪委要切实履行好协助职责和监督专责,紧密结合各单位特点,采取灵活有效的方式协助同级党组织统筹做好线上期末考试、毕业行李打包、小学期线上教学、秋季学期开学等各项工作。

与会纪委委员发言

与会纪委委员分享学习体会。大家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通知》中的六个方面纪律要求,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从严从细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政策,织密筑牢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网格,守好校园疫情防控阵地;要带头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坚决落实好防疫个人责任。

会上,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李岩汇报了本学期开学以来学校纪委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开展情况。

编辑:胡丹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