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学校召开第二批校级“党建工作标杆学院”“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及首批“亮点纷呈·比学共建” 特色党支部建设活动评选会
发布时间:2022-06-24 来源:组织部

6月20日上午,我校在学术会堂604召开了第二批校级“党建工作标杆学院”“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及首批“亮点纷呈·比学共建”特色党支部建设活动评选会,校党委书记何秀超,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瑶琪,校党委副书记梁勇,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单际国,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海涛,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凌云,校长助理孙殿明和相关党委工作部门负责人作为“对标争先”建设评选委员会成员和部分二级党组织书记代表出席了评选会。评选会由校党委书记何秀超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听取了学校“对标争先”建设评选委员会办公室对各奖项申报、推荐、资格审查等前期工作总体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中央财经大学第二批校级“党建工作标杆学院”“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及首批“亮点纷呈∙比学共建”特色党支部建设活动评选投票办法》以及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听取了教工、本科生和研究生评选工作组关于第二批“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和首批“亮点纷呈·比学共建”特色党支部建设活动初评情况的汇报,并听取了第二批“党建工作标杆学院”候选单位的汇报。

评委们认真阅看了候选单位的申报材料,秉持“宁缺毋滥,优中选优”的原则,以“叫得响、立得住、师生认可”的标准评标杆、树样板,以“特色亮,有得学,可推广”的标准评特色党支部,按照评选投票办法,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评选出拟入选“党建工作标杆学院”2个,教工“党建工作样板支部”10个、本科生“党建工作样板支部”2个、研究生“党建工作样板支部”7个; “教工特色党支部建设活动”15个,“本科生特色党支部建设活动”6个,“研究生特色党支部建设活动”14个,评选结果提交学校党委常委会审议通过后,拟于“七一”前进行公示和表彰。

何秀超讲话

校党委书记何秀超做总结讲话,对学校基层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化“对标争先”促党建提质增效。自“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启动以来,在近四年的时间里,学校各基层党组织按照“五个到位”和“七个有力”的要求开展全员创建,学校党委组织开展了两个批次标杆学院和样板支部的培育创建和评选工作,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制度更加规范,党组织作用发挥更加明显,党建工作实效更加突出,党建工作和事业发展深度融合更加有力。各级党组织要持续做好深化创建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和党建工作质量提升提供更加坚强的思想保证、组织保证和政治保证。二是要推动固本强基,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对标争先”建设工作是完善党建引领机制、规范和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提升党建质量实效、打造党建工作品牌、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的一项重要载体、一个重要手段。在“对标争先”建设过程中,要始终抓牢政治建设,着力解决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弱化、各基层党组织之间党建工作不平衡等问题,从而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引领事业融合发展。三是要凝心聚力谋新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持续推动党建工作创新,尤其要抓好特色品牌的培育和创建,注重特色品牌的示范性和可推广性,主动总结凝练“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和“亮点纷呈·比学共建”支部建设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做好宣传推广工作,让好的经验做法可学可看可借鉴,营造宣传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组织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教师工作部汇报前期工作和初评情况

第二批“党建工作标杆学院”申报单位负责人进行汇报

自2018年教育部启动实施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程以来,学校结合实际精细制定了创建计划,经过四年的全员对标创建、首批和第二批标杆学院和样板支部的培育创建,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不断提升,标杆样板的示范引领作用也不断凸显。学校党委将进一步深化推动“对标争先”建设工作,以此次第二批校级“党建工作标杆学院”“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及首批“亮点纷呈·比学共建”特色党支部建设活动评选为契机,总结凝练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品牌,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编辑:胡丹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