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我校二级心理工作站“美成坊”揭牌仪式 暨艺术疗愈学术交流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24 来源:文化与传媒学院

6月22日,我校二级心理工作站——文化与传媒学院“美成坊”揭牌仪式暨艺术疗愈学术交流研讨会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在沙河校区举行。副校长朱凌云出席仪式,学生工作部、宣传部、文化与传媒学院负责人,校学生心理咨询中心老师及文化与传媒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仪式由文化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李爱民主持。

朱凌云指出,美育是审美教育,更是情操教育和心灵教育,高校美育工作是立德树人、培根铸魂的事业。文化与传媒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整合学院教师资源建立二级心理工作站,对学校美育工作新格局的构建和心理健康教育新模式的拓展都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对“美成坊”的建设和发展,朱凌云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积极推进学科融合和部门与学院的合作,探索财经类高校艺术教育与心理健康教育相融合的美育模式;二是深化教学改革,强化实践体验,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审美观念,培养崇高审美追求和高尚的人格修养;三是遵循美育特点,大力弘扬中华美育精神,提升学生的美育素养;四是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将美育纳入到学院人才培养的全过程。

文化与传媒学院院长刘双舟介绍“美成坊”筹备建设情况。从20世纪80年代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和推进美育工作,文化与传媒学院教师积极践行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校友高度评价了学校人文艺术教育对个人和事业发展的重要作用。近几年,学院在积极探索财经人才美育新模式的基础上将艺术疗愈与高校美育建设相结合,纳入美育规划并系统进行探索,通过艺术疗愈——“美成坊”的建设,探索美育新领域,打造美育新亮点。

朱凌云、刘双舟为“美成坊”揭牌

揭牌仪式后,艺术疗愈学术交流研讨会以线上形式召开,与会人员就国内外艺术疗愈理论研究和实践模式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对“美成坊”的建设和发展模式进行了深入探讨。

编辑:胡丹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