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我校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7-01 来源:研究生院

日前,我校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顺利完成。根据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及招生学院工作实际,我校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以网络远程方式开展。

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高度重视、严密部署,相关职能部门统筹协调、通力合作,各招生学院严格落实、精密组织,我校博士招生录取工作平稳有序开展,确保疫情防控不放松,招生工作不掉线。

为统筹部署招生工作,学校召开博士招生录取工作布置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海涛主持会议,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负责人以及各招生学院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对博士招生网络远程考核进行工作部署和政策解读。会上,马海涛副书记强调,各招生单位一定要提高站位、保驾护航,做好风险防控和工作预演,共同做好疫情防控下的招生工作。

为加大对优秀博士生源的吸引力度,我校提前部署申请考核博士招生工作,招生分为两批次开展,于2021年11月启动第一批次招生工作,共录取71名普通计划非定向就业考生。

第二批次于2022年4月启动,在北京市疫情防控形式较为严峻、学校要求“线上教学、居家办公”工作要求的背景下,我校首次试行“教师端线上参会、秘书端双人配备、考生端全员演练”的远程考核方式,院校两级的通力合作在26天内顺利完成152场面试考核。

我校两批次招生环节共707名考生报考,19个招生单位共组织365场面试考核。至发稿时,我校2022级研究生录取名单已上报,经上级部门审批通过后安排录取通知书寄发工作,预计于7月上旬发出。

编辑:胡丹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