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校友服务官方平台“中财大人”小程序上线
发布时间:2022-07-03 来源:校友与基金工作办公室

7月2日上午,中央财经大学校友服务官方平台——“中财大人”小程序上线发布会在我校学院南路校区605会议室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

校长、校友总会会长王瑶琪,校党委副书记、校友总会副会长梁勇,副校长史建平,校友总会副会长、北京校友联络处会长刘志忠,校友总会秘书长、校友与基金工作办公室主任葛仁霞等出席发布会。“中财大人”小程序技术支持公司负责人,学校智慧校园建设中心负责人,各学院(研究院、中心)负责校友工作负责人,各备案校友组织会长、秘书长、联络员以及各届校友年级理事等共近200人参加发布会。会议由副校长史建平主持。

13087

发布会线下会场

王瑶琪对校友服务官方平台的顺利上线表示祝贺,并向各位校友、校友工作者一直以来对母校事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

B420

王瑶琪讲话

王瑶琪从四个方面介绍了学校近期的发展情况。在人才培养方面,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开展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探索,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学科建设和服务国家战略方面,启动了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工作,进一步优化学科布局,聚焦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亟需凝练研究方向,国家重大科研项目实现突破性发展,高质量研究成果量质齐飞;在教师队伍建设方面,高层次人才项目取得显著进展,教学名师和教学团队建设成绩斐然;在国际合作交流方面,学校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深入推进国际化战略,续写开放发展新蓝图。王瑶琪指出,学校的发展是一代代中财大人龙马奋进的结果,更与校友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密不可分。校友服务官方平台承载了校友对母校的温馨记忆,也饱含了母校对校友的深情呼唤,是进一步增进双方联系的有力抓手。她期待各位校友继续为母校发展出主意、想办法、搭桥梁、汇资源,表示学校也将继续优化校友服务体系,与校友建立更加良性的互动,做支持和助推校友事业发展的坚强后盾和温馨港湾。

F776E

梁勇讲话

梁勇肯定了“中财大人”小程序的意义和价值,并对校友服务官方平台的正式发布表示祝贺。他强调,“中财大人”小程序的上线是校友工作信息化建设的重要里程碑,在为校友提供便捷服务的同时也为母校和校友工作者提供高效管理的可能。他用四句话向校友们表达了感谢与期望。一是感动在心中,感谢各位校友在抗击疫情、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勠力同心、群策群力,推动母校相关工作顺利开展;二是期盼在眼中,希望每位校友都能够幸福快乐、捷报频传,并为国家发展做出贡献;三是联系在网中,期望校友总会再接再厉,将“中财大人”小程序打造成服务校友、汇聚资源、联络情感、支持学校和奉献社会的综合平台;四是行动在手中,期待校友一如既往地支持母校建设,共谋发展新篇。

14265

史建平讲话

史建平向参会的校友和校友工作者表示感谢。他指出,为了“中财大人”小程序的上线,校友总会、智慧校园建设中心的各位工作人员以及技术支持公司均付出了大量努力,学校相关部门和全球校友组织也积极配合、全力支持,因为有大家的深耕细作,才有校友服务官方平台的优化升级和今天的顺利上线。他强调,正是有一代代恪守校训精神、心系母校的中财大人,母校才能不断实现跨越式发展、收获辉煌成绩。今后,也希望各位校友能够继续为自己加油,为母校助力,为国家服务,母校也将不断发展、不断提升,陪伴各位奔赴更好的明天。

94B6

李寅祺发言

技术支持方副总经理李寅祺发言,他指出在“中财大人”小程序建设过程中,校方人员始终以精益求精的原则积极与公司沟通对接,公司的项目负责人也保持着严谨负责的态度不断对系统做出改进,正是多方的配合与努力,才使“中财大人”小程序顺利上线。未来希望与中财大继续合作,共同建设好校友服务官方平台。

校友与基金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进行校友服务官方平台——“中财大人”小程序操作示范。以校友重逢、资源对接、在线学习、关注母校四个校友服务场景为基础,“中财大人”小程序涵盖了查询校友、校友组织、校友活动、校友互助、校友学堂等十二个功能模块,将绝大多数校友需求集中到这一线上平台,目的就是为广大校友提供更友好、便捷、高效、安全的线上活动空间,实现轻触手指、相聚云端。

1520D

姜涛、赵雪媛发言

学院(研究院、中心)校友工作负责人代表发言。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姜涛指出,校友服务官方平台将对提升校友工作质量、促进校友资源整合、密切学校与校友联系等方面持续产生积极影响,她感谢学校和校友总会搭建这么好的平台,表示学院会充分利用好“中财大人”小程序,助力学校校友工作迈上新台阶。会计学院副院长赵雪媛从“校友服务”“校友组织”“校友活动”等模块出发,指出平台对于加强学院与校友、校友与校友的沟通互联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中财大人”小程序能够建立大连接、搭建大舞台、推动大作为,助力谱写校友工作新篇章。

D95E

图片刘志忠、冯涛发言

备案校友组织代表发言。校友总会副会长、北京校友联络处会长刘志忠指出,校友数据库的建设和完善推动了校友信息资源的迅速整合,校友服务官方平台页面的开发和打磨则加强了校友与母校的交流并助力校友组织发展。浙江校友联络处会长冯涛指出,“中财大人”小程序的发布是广大校友的共同期盼,他关注到其中“校友企业”模块中对公司的介绍宣传弥补了大樟树论坛因疫情原因难以开展的遗憾,“校友学堂”中大量母校精品课程的在线展示则有助于校友终身学习和充电。

E7EA

李丹、郑璐、霍瑞发言

“中财大人”小程序体验官代表发言。北京校友联络处副秘书长李丹从校友服务官方平台资讯汇集的丰富性、及时性和相关信息查询的便利性、快捷性等方面介绍了自己在体验过程中的感受,指出在未来要不断开拓新思维、开发新工具、运用新科技推动校友工作与时俱进不断发展。上海校友联络处秘书长郑璐分享了自己在校友工作中对于校友服务官方平台的强烈需求,并对“中财大人”小程序上线后所能够带来的新老校友高效连接表示殷切期待。纽约校友会会长霍瑞从海外校友视角分享了自己在体验中的感受,认为校友服务官方平台功能多样、服务贴心,为海外校友提供了便利解决多种问题的可能,使海外校友能够和母校同呼吸、共发展。

F717

启动仪式

在全球校友工作者的见证下,王瑶琪、梁勇、史建平、刘志忠、葛仁霞等现场出席领导嘉宾共同启动中央财经大学校友服务官方平台,“中财大人”小程序在万众期待中正式上线发布。

至此,中央财经大学校友服务官方平台——“中财大人”小程序上线发布会圆满结束。未来,校友服务官方平台将作为联系校友与母校的纽带和整合校友资源的平台继续为广大校友做好服务,学校也期待和各位校友、校友工作者一道努力,共同推动“中财大人”小程序的完善和创新,更好地助力母校发展和校友事业进步!

编辑: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