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统战部举办党外人士“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主题教育培训暨双月促谈会
发布时间:2022-07-07 来源:统战部

7月6日上午,党委统战部在学术会堂706会议室举办了党外人士“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统一战线主题教育培训会暨2022年第三次双月促谈会。受校党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梁勇委托,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跃新主持会议,学校各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成员参加主题教育培训会,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参加双月促谈会。

本次主题教育培训会特邀了2021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中央社会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部教授、中央统战部干部培训中心特聘教师杜玉芳老师来校作题为“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题报告。杜玉芳教授主要从中西方文明、历史与现实、国共两党等多个角度进行比较,分析了中华民族的危机与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国共竞争与民族复兴的选择、建国执政与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等问题,深入阐释了为什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什么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为什么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

之后,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召开本年度第三次双月促谈会。会上,李跃新通报了2022年统战工作进展情况,同时指出下半年统一战线工作将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展开。民盟支部组织委员李相宏、民建支部委员刘慧、民进支部主委方舒、农工党支部主委吴国英、致公党支部主委王卉彤、九三学社支社成员梁上坤、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华分别汇报了本支部、团体工作开展情况。

编辑:关天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