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我校郭田勇教授当选中国民主建国会北京市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发布时间:2022-07-08 来源:统战部

7月6日下午,中国民主建国会北京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民建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我校金融学院郭田勇教授当选为副主任委员。这是我校多年来首次民主党派成员当选北京市民主党派负责人,是我校民主党派队伍建设和影响力提升的重要标志。

郭田勇教授为第十三届北京市政协常委、民建北京市金融委员会主任。2020年4月至2021年10月参加北京市高层次党外代表人士专题研训,挂职北京市财政局局级领导,期间尽职尽责,发挥优势为挂职单位和学校发展作贡献,受到高度评价。郭田勇教授积极建言参政,针对我国经济发展、宏观金融政策、经济金融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及首都金融业发展战略提出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撰写信息多次获北京市领导批示,被民建中央、北京市委评为优秀信息。由于表现突出,荣获民建全国优秀会员、海淀区民建信息工作特等奖、民建北京市委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等。

近年来,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校民主党派工作进一步规范,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在2021年北京市区级政协换届中,我校12位党外人士入选政协委员,较上一届增长50%,入选人数在北京市驻区高校位居前列;法学院宋志红教授当选民革海淀区委副主委和海淀区第十六届政协常委;财经研究院王卉彤研究员当选致公党昌平区委副主委、昌平区第六届政协常委和区政协副秘书长;社会与心理学院丁志宏教授当选九三学社昌平区副主委;商学院、致公党党员周卫中教授当选昌平区第六届政协常委;金融学院、无党派人士黄志刚教授当选北京市青联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我校党外人士人才辈出,他们立足本职,在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参政议政服务首都和国家经济建设的同时,扩大了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学校将进一步加强统一战线工作,为党外知识分子的成长和党外代表人士参政履职发挥作用提供可靠的支持和保障。

编辑:关天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