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媒介素养与舆论引导”
发布时间:2022-07-15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7月13日上午,第十二届和十三届全国政协大会新闻发言人、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原副主任王国庆应邀来校作题为《学好习近平新闻舆论工作重要论述努力提高舆论引导能力》的专题报告,这是今年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的第12次集中学习,也是我校首期“媒介素养与舆论引导”专题意识形态工作培训班的首场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梁勇主持。

主会场

王国庆深入阐述了习近平新闻舆论思想的重要内涵,从“清醒认识全媒体融合带来的深刻变化” “积极面对复杂挑战” “努力提高能力水平”等三个方面对如何提高舆论引导能力进行全面系统的讲解。作为学校宣传思想工作者,要增强使命意识、政治意识、服务意识、创新意识、主动意识、危机意识,提升媒介素养,坚持守正创新,增强主动性,加强针对性,学会把握时度效,多实践、善总结,努力成为全媒型、专家型人才。本次报告全面系统、深入浅出,既有政策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实际,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在全媒体时代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本领,提升了突发事件处置过程中的舆论引导能力和水平。

王国庆作报告

报告会前,校党委书记何秀超与王国庆进行亲切会谈,并对王国庆在百忙中到中财大作报告表示感谢。

何秀超和王国庆会前交流

参加本次报告会的有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各二级党组织宣传委员,各单位、部门宣传联络员,以及全体培训班的学员同志们。报告会在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202报告厅(主会场)和402报告厅(分会场)两个会场同步进行。

编辑:关天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