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学校纪委举行2022年第七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2-07-18 来源: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巡查工作办公室

7月15日,学校纪委在学术会堂602会议室召开第七届纪委第十三次全体会议,专题学习赵乐际在中央纪委常委会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下称《规则》)。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单际国主持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委员、专职纪检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单际国指出,赵乐际同志在中央纪委常委会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就适应科技创新和科技发展需求,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为学校纪委主动应对科技创新给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带来的新挑战,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指明了方向。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规则》,着眼健全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派驻监督体制机制,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的组织设置、领导体制、工作职责、履职程序、管理监督作出全面规范,对于推进派驻机构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具有重要意义,学校纪委要深入学习领会《规则》,根据上级机关统一部署,结合学校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单际国讲话

单际国强调,学校纪委要始终做到胸怀“国之大者”,及时跟进学习党中央的新部署新精神新要求,不断拓展理论学习的广度和深度,熟悉了解监督领域的新发展新变化,结合学校实际找准新形势下监督的着力点,持续提升监督的科学性、精准性。要认真学习赵乐际同志的讲话精神,聚焦重大科研项目跟进监督,依规依纪依法查处科研管理领域腐败问题,推动深化科研管理领域体制机制改革,营造良好科研生态环境。要全面深刻理解《规则》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坚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联系实际学,对照《规则》七大方面五十六条,不断深化对纪检监察工作的规律性认识,联系学校实际创新履职方式,提升工作本领,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的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

与会纪委委员表示,要立足纪委委员职责,拓展知识领域,主动学习新知识新技能,提升履职能力,要认真学习贯彻《规则》,忠于职守、履职尽责,提高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规范化水平。

会上还审议了《中央财经大学纪委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听取了2022年上半年信访受理办理情况汇报。

编辑:关天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