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学校召开2022级本科新生军训工作布置会暨学工例会
发布时间:2022-07-20 来源: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

7月19日上午,学校2022级本科新生军训工作布置会暨学工例会在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604会议室举行。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及各本科教学单位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朱凌云副校长主持。

会议现场

朱凌云对2022级本科新生军训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对近期学生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她指出,军训是新生入学后的第一堂必修课,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高度重视,系统设计,结合学校实际科学制定训练方案;要明确职责分工,注重密切配合,提前做好训练、安全、防疫等多项工作预案;要把握军训契机,将校史校情、宿舍文化、人际交往等新生教育内容融入军训过程;要做好新生骨干培养、未参训学生教育管理和军训期间训练场地协调运营等工作,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军训工作任务。针对近期学生工作,她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稳定与意识形态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做好暑期工作,妥善安排好暑期社会实践,并做好新生入学报到及新生教育的准备工作;要加强对未就业毕业生、准毕业生、经济困难学生等特殊群体的教育帮扶,积极开展访企拓岗,大力开发协同育人,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

会上,武装部副部长陈振介绍了2022级本科新生军训工作相关计划安排;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于晓明对新生军训工作进行了补充说明,对近期就业与招生、新生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兵役登记、暑期安全等工作进行了布置和说明;后勤服务产业集团总经理王容、昌欣物业负责人蔡英全通报了两校区新生宿舍相关安排;校团委书记高杨介绍了暑期社会实践、专兼职团干部聘任工作;保卫部副部长范维通报了暑期校园安全工作。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进行了交流讨论。

编辑:关天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