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我校召开2022年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布置会暨“财经人·济世路”乡村振兴研究生服务站出征仪式
发布时间:2022-07-22 来源: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7月18日下午,研究生工作部于学术会堂604组织召开2022年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布置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海涛出席会议,保卫处负责人及各学院研究生工作负责人参会。会议由校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学勇主持。

马海涛指出,社会实践是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一环,广大研究生要提高站位,勇于承担乡村振兴历史重任,扎根祖国大地,把握时代脉搏,读懂国家发展需要,答好乡村振兴这一“新时代答卷”。要将组织工作落实落细,坚决守牢实践期间安全底线,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切实做好暑期实践活动的安全预案,仔细研判实践地疫情发展情况,根据疫情变化灵活调整行程安排。所有实践团队应发挥专业优势产出高质量成果,紧扣地方需求,从专题调研、基层党建、主题宣讲、文创设计等方面为地方提供智力支持。

保卫处处长吕杰、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学勇、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徐振东分别就暑期实践相关工作进行布置。

会后,“财经人·济世路”乡村振兴研究生服务站出征仪式通过腾讯会议云端举行。研究生工作部对所有实践队伍开展行前培训,各服务站实践团队学生代表就各自实践调研的开展思路与经验做法进行交流探讨。

研究生工作部将继续深入推进“财经人·济世路”乡村振兴研究生暑期实践活动,引导广大研究生怀揣“财经报国”使命,将智力优势转化为乡村振兴的动能,真正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为乡村振兴赋能增力。

编辑:关天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