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学校召开“十四五”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专项规划项目——“国家经济发展与经济安全”系列丛书出版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7-26 来源:科研处

为进一步加强学术专著出版,构建中财大特色学术体系、话语体系,7月22日,学校召开“十四五”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专项规划项目暨“国家经济发展与经济安全”系列丛书出版推进会。校长王瑶琪会见了中国财经出版传媒集团总经理兼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社长许正明、经济科学出版社社长李洪波等一行。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海涛出席并提工作要求,作者代表谭小芬、白彦锋、段玉婉和科研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史建平主持。

王瑶琪会见许正明总经理、社长

会场

“十四五”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代表了国家学术研究和出版水平,是我国出版业最高级别出版规划。双方共同策划的“国家经济发展与经济安全”系列丛书入选,是对以往合作的肯定,也是未来学术出版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起点。

史建平主持,马海涛讲话

会上,双方从各自工作角度表达了对“国家经济发展与经济安全”系列丛书出版的高度重视,对具体编撰工作进行了规划和部署。我校将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团队优势和研究基础优势,全面衔接国家“十四五”发展规划,全面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总体国家安全观,系统梳理中国经济发展格局,深入分析阐述不同视角下经济安全发展策略,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益借鉴和参考。

编辑:关天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