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校纪委对2022年高考招生录取和就业创业工作开展专项监督
发布时间:2022-08-03 来源:纪委办公室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北京市纪委办公厅关于招生录取和就业创业工作部署要求,校纪委第一时间把招生录取监督和就业创业监督纳入政治监督清单中的极端重要事项,认真制定监督工作方案,及时跟进监督落实情况,确保高考招生录取工作公平公正,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更加充分更高质量。

7月22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单际国带队来到招生录取大厅,就高考招生录取工作进行调研监督。单际国详细询问工作人员各省各批次录取工作安排和执行进度,了解录取工作中调档、阅档、审核、预录、退档等重要环节运行情况,认真听取招生录取工作负责同志关于提前批次录取、推进实施以及目前已投档省份的录取和生源质量汇报,并就招生宣传、信息公开以及疫情防控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深入交流。

调研过程中,单际国对招生办公室认真落实上级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招生录取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工作,政策性强、关注度高,事关学校发展全局,事关学生切身利益。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上级招生政策和刚性规定,细致审核,严格把关,确保阳光招生。要增强服务意识,严格执行招生宣传和信息公开要求,加强信息发布,做好政策解读,细致解答咨询,回应社会关切,确保严谨招生。要统筹疫情防控和招生录取,做好招录工作人员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落实招录工作现场防疫措施,确保安全招生。要严肃工作纪律,严格工作程序,严防招生录取工作中的廉洁风险点,做好安全保密工作,确保廉洁招生。

7月19日至28日,纪委检查组先后与学生处、教务处、学校办公室、中财大资产经营(北京)有限责任公司、部分学院分管就业创业工作的中层干部和工作人员“一对一”调研谈话,查阅了毕业生就业情况、职业发展季项目、就业帮扶人员等资料,详细了解毕业生就业形势和特点,北京市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各项政策落实情况,特别是在提升毕业生能力素质、实施重点帮扶等方面的措施和成效,督促各相关部门和学院在优化就业指导课程体系、推进开展校企合作、实施精准帮扶、推动创业救助等方面聚合各方力量,积极有效作为,提供机会保障,促进就业工作提质增效。

下一步,学校纪委将持续对高考招生录取和就业创业工作跟进监督,严明招生录取工作程序和纪律,推动就业创业各项具体措施落实落地,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切实维护高考招生录取规范、有序、平稳开展和就业创业工作高质量开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编辑:关天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