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九三学社中央财经大学支社顺利换届
发布时间:2022-08-15 来源:统战部、九三学社中央财经大学支社

2022年8月12日上午,九三学社中央财经大学支社换届大会在我校沙河校区举行。九三学社北京市委秘书长郭艺、中央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兼统战部部长梁勇、中共昌平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鹿伟强、九三学社昌平区工委主任杨为民、中央财经大学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跃新出席会议。中央财经大学九三学社全体成员参加了大会。换届大会由九三学社昌平区工委副主任岳清唐主持。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财经大学支部主委方舒作为兄弟党派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上一届支社主委辛自强教授介绍了换届背景并作本届工作报告;之后,九三学社昌平区工委组织部长苑光宇宣读换届候选人的批复,九三学社中央财经大学支社组织委员王国庆宣读选举办法,会议通过了宣读选举办法,计票人和监票人名单;经过投票、计票,丁志宏、赵志超、梁上坤全票当选新一届九三学社中央财经大学支社支社委员会委员,接着支社委员选举丁志宏为九三学社中央财经大学支社主任委员,赵志超、梁上坤分别当选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随后丁志宏代表九三学社中央财经大学支社作表态发言。

九三学社昌平区工委主任杨为民教授感谢社市委、昌平区统战部、中央财大党委统战部对九三学社的亲切关怀!对中财大支社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发扬优良传统,争取更大成绩。

中央财经大学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跃新祝贺九三学社中央财经大学支社换届成功。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团结带领支社社员聚焦学校、驻区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在校党委领导下积极建言参政发挥应有作用。

中共昌平区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鹿伟强对九三学社中央财经大学支社顺利换届表示祝贺,对九三学社中央财经大学支社提出四点希望:自觉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坚持问题导向、扎实调研,注重实效;主动承担凝聚共识的责任;九三学社中央财经大学支社要发挥自身优势,在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方面发挥独特作用。

九三学社北京市委秘书长郭艺代表市委对此次成功换届表示祝贺,肯定了换届工作程序严谨规范,气氛庄重热烈,对上一届领导班子五年来尽职尽责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昌平区统战部以及中央财经大学党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强化思想引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二是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支社领导班子工作水平,夯实支社组织基础;三是切实履行职能,提升工作实效。借助学校特色,在经济发展、科技金融等方面选好切口、深入调研,提出有价值、有见地的提案。

校党委副书记兼统战部部长梁勇代表学校党委对九三学社中央财经大学支社的顺利换届表示祝贺,感谢九三学社北京市委、昌平区统战部、九三学社昌平区工委对我校九三学社中央财经大学支社一直以来的关心、关爱和支持,感谢我校九三学社各社员在教学科研、建言参政、服务学校、服务社会做出的成绩和贡献。梁勇副书记代表学校党委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加强政治思想建设,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立足高等教育,加强自身建设,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提升工作规范性;三是提高履职效率,从制度建设、干部培养、条件保障等方面,调动支社成员履职参政积极性,充分发挥支社人才优势。最后,梁勇副书记期望九三中财大社员以奋发的姿态、昂扬的斗志、坚韧的毅力和不懈的奋斗,在新一届班子领导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编辑:关天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