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我校“互联网+”学业支持志愿项目喜获首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发布时间:2022-08-23 来源:学生工作部

8月13日,2022年首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在北京市青年宫落下帷幕。在决赛路演中,我校学生工作部申报的“互联网+”学业支持志愿服务项目受到“文化科技”小组评委们一致认可,以项目组第一名的成绩获得2022年首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据悉,本次首都志愿服务大赛自4月20日启动以来,共有来自北京市16个区以及卫生健康、应急管理、水务、残联等在内的23个系统共计1443个项目参赛,初赛通过项目书评阅、路演展示、答辩解说选拔后,共有310个项目晋级复赛。复赛通过项目书评审选拔150个项目入围决赛。决赛现场进行了路演、答辩,最终角逐出金奖20项,银奖30项,铜奖50项,提名奖47项。

“互联网+”学业支持志愿服务项目是我校2021年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精品项目《构建“互联网+四位一体”学业支持体系》的子项目之一,旨在针对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学生在学习方面普遍存在的新挑战、新需求,利用网络满足疫情下学生的差异化学业需求,激活学生可持续内生性的学习动力。学业支持志愿服务项目包括“一对一”课业辅导、“一对多”的工作坊小型团体辅导、新生引学计划等内容,为学生提供定制化、小而精的志愿服务,助力学生学习发展和学习能力提升。

编辑:关天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