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学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次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2-08-25 来源:学生工作部

8月22日上午,学校在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604会议室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次学生工作例会。学生工作部、保卫部、校团委、后勤服务产业集团以及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朱凌云主持。

会场

副校长朱凌云主持会议

朱凌云结合新学期工作对各学院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复盘今年分省招生宣传工作,结合学科发展专业设置,谋划来年招生工作;二是深化做实宿舍管理工作,创新楼宇文化氛围建设,提升学生的住宿体验;三是全力保障新生报到入学工作,做好学生学情调研,加强分群体精致化日常管理;四是要系统谋划新学期学生思政工作,做好意识形态与安全稳定工作;五是要加强学工队伍建设,选好配强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干部,提升队伍的专业性与战斗力;六是攻坚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对策,力争实现年度就业工作目标;七是完善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理解重视良好师生关系的搭建,统筹规划教师思政与学生思政工作。会上,朱凌云还对学生工作队伍还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学工战线的优势,能工作有担当;二是加强理论学习,深入研究疫情常态化下工作模式的转型;三是加强部门之间、学院之间的联系沟通;四是重点做好学生的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引导工作;五是着力强化防疫工作,做好危机事件的应急处置,加强预案推演,做到未雨绸缪。

会上,相关职能部门通报了相关情况并布置了新学期工作,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陈振通报了新生军训、征兵及毕业生就业工作安排有关情况;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程丽芳对2022年招生和迎新工作进行了说明;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军对学生返校等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说明;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钟俊杰通报了学生心理健康动态及学生违纪等情况。学生工作部部长于晓明要求各学院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学生管理、教育引导和服务保障,并对做好迎新工作、毕业生就业及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有关工作进行强调和说明。后勤服务产业集团总经理王容通报了学生返校后食堂、公寓管理等相关情况;校团委书记高杨布置了迎新志愿者工作相关情况;保卫部副部长李鑫布置了新生安全教育相关工作。

编辑:关天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