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我校师生参加第十七届(2022)中国管理学年会
发布时间:2022-08-25 来源:政府管理学院

8月19日至21日,第十七届中国管理学年会在南京隆重召开。中国管理学年会是中国管理学领域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综合性学术会议之一,本届年会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联合主办,南京财经大学、合肥工业大学承办。来自全国各高等院校、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以及各行业关注中国管理研究与实践的业界人士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会,围绕“数字经济与管理变革”的大会主题进行学术交流与探讨。我校政府管理学院赵景华教授、于鹏教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李爱华教授,以及政府管理学院研究生参会。

年会上,赵景华教授作为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党委书记、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主持大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副主任刘作仪、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法人理事长石勇、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联职理事长杨善林院士、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副秘书长黄丽华等在开幕式致辞;华中科技大学丁烈云院士、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杨宏院士、东北大学副校长唐立新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自力院士、华为公司董事徐文伟分别做了题为“建筑产业互联网”“复杂航天器工程管理模式探索与实践”“系统优化与智能博弈”“装备质量综合设计——数字时代基于模型的可靠性系统工程”“生命周期价值工程评估模型支持数字经济发展”的主旨报告;同时开设“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论坛”“优秀学者论坛”“女管理学家论坛”“企业家论坛”“期刊论坛”五个平行论坛。

本届年会共举办31个分论坛,于鹏教授作为政府战略与公共政策研究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主持了“政府战略与公共政策研究”分论坛。经会议交流及专家评审,赵景华教授、博士生宋媛媛撰写的《领导人注意力影响地区碳治理何以可能:微观证据与作用机理》一文被评选为第十七届(2022)中国管理学年会优秀论文。

编辑:关天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