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中财大百余名 “龙马之光” 青年志愿者云支教共成长
发布时间:2022-09-01 来源:校团委

爱心云支教,耕耘在路上。2022年暑期,校团委青年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启动2022“星火”梦想课堂“点亮计划“,组织153名青年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奔赴“云端”课堂,面向甘肃宕昌、山西石楼等地共计700余名中小学生开展了美育“云”拓展、学科“云”辅导、财经“云”科普共三大系列助力乡村学子成长活动,让志愿精神点亮青春梦想,线上云传情,千里共成长。

美美与共:艺术“云普及

走进艺术,与小朋友们共享美育之趣。在此次“点亮计划”中,来自甘肃宕昌县哈达铺小学、贾河小学、官鹅小学、雪岭小学共计184名小学生报名“美育夏令营”。志愿者们充分发挥自身艺术特长,设立了小小书法家、小小舞蹈家、小小主持人、小小绘画家、小小歌唱家等五个方向的艺术类课程,将小朋友们带入了精彩纷呈的美育世界。

课程设置

小小的云端翻转课堂,承载着乡村孩子们对艺术的无限遐想。宣纸上挥毫溅落的墨汁、电波中悠扬婉转的歌声、裙摆间翻转的光影… …45位美育志愿者和孩子们共同创造了美丽的画卷。“美育夏令营”不仅点亮了孩子们的眼,也照亮了孩子们的心。志愿者和孩子们共同度过了这个难忘的夏天。

多姿多彩的美育课堂、生动有趣的成果展示

耐心细致的教学交互

志愿者的细心指点

家长和小朋友们的反馈

经验为舟:学科“云辅导”

学无定法,贵在得法。针对处于学习迷茫期的中学生,“龙马之光”青年志愿服务队成员充分结合自身学科优势,为同学们倾囊相授学习方法的“独门秘笈”。来自宕昌一中、哈达铺中学、南河初级中学共计333名中学生参与了“学习加油站”,志愿者们围绕语、数、英、物、化、生、史、地、政等在校学习课程开展答疑辅导,志愿者们以经验为舟,以耐心做桨,通过传授学习方法,帮助同学们提升学习效率,拓展解题思路,助力学业进步。

志愿者们和同学共同攻克数学难关

志愿者和同学们的亲切交流

志愿者们的授课笔记

开拓视野:财经“云拓展”

龙马担乾坤,财经向未来。志愿者们别出心裁,充分发挥学校的财经学科优势,以财经知识为星火,点亮乡村学子心中冉冉升起的财经梦想。围绕财经类和信息大数据类两大模块开展了特色拓展课程,立足生活小常识,以深入浅出的教学方式,精心打造“财经小课堂”,生动讲解财经小故事,帮助同学们提升财经素养。

绘声绘色的”财经素养学堂“进行中

星火云课堂的感动瞬间

学生回信

“星火”梦想课堂云支教志愿项目作为中财大青年志愿服务品牌项目,自2020年启动以来,近三年来,累计共组织了我校上千名青年志愿者走上“云端讲台”,以一场场云端之约,播撒青春星火,闪耀青春之光。活动覆盖十余所乡村中小学,为乡村孩子们开展学科辅导、素质拓展、知识普及等志愿服务累计万余小时,新华社、学习强国、光明网、中国青年志愿者官方公众号等多家媒体平台相继报道了我校“云支教”活动。

一片云推动另一片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中财大志愿者们以诚挚的奉献点亮孩子们梦想的心灯,引领莘莘学子鹏程万里。星火永继,青春奉献,中财大青年志愿者一直在路上!

编辑:关天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