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我校秋季学期研究生教学顺利启动
发布时间:2022-09-06 来源:研究生院

9月5日,我校2022年秋季学期正式开启,研究生教学工作顺利启动,秩序井然。

按照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安排,开学第一周(9月5日至9月9日)研究生课程教学线上授课,9月13日起恢复线下教学。

除部分实验课、实践课及其他因特殊情况确实无法采用在线教学进行的课程,开学首日共有266门研究生课程云端开讲,涉及教学班214个,参与在线学习研究生2414人。

开学首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海涛带领研究生院工作人员开展在线教学检查,深入在线课堂听课,并通过后台监控系统实时关注线上课堂运行情况。

研究生院培养办工作人员、各学院研究生教务秘书、超星和正方技术人员联合组建在线教学交流群,实时提供在线技术支持,全力保障线上教学顺利开展。同时,通过各个微信工作群对接联络各培养单位,积极为师生线上教学进行答疑解惑。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认真落实学校和研究生院工作要求,积极组织秋季学期教学工作,组建了在线教学运行保障团队,确保秋季学期如期开课和在线教学工作高效、顺利、保质、保量开展。

教师们在保持课程教学目标不变的前提下,结合课程特点,利用国内外优质课程资源和先进经验提前备课,采用灵活多样的教学形式,通过超星博雅教学平台、畅课、雨课堂、中国大学MOOC、腾讯会议等多种平台开展教学活动,确保线上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

编辑:关天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