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沙河高教园区双创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06 来源:中央财经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

为积极推进沙河高教园区高校联盟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委员会高质量发展,促进园区入驻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交流,9月2日下午,沙河高教园区双创工作研讨会在我校沙河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一层融想多功能厅举行。北京市教委、沙河高教园管委会、中央财经大学,以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外交学院、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8所高校双创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我校副校长李建军主持。

我校科技园管理办公室主任、中财大资产经营(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宁晓林介绍了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园(沙河园)基本情况、沙河高教园区高校联盟基本情况和未来工作思路。

北京市教委高校学生处处长王栋肯定了沙河高教园区创业空间建设成效,对优质资源和办学特色相融合、校际之间相联合、创新创业需求和发展相结合等方面进行指导。

王栋处长讲话

沙河高教园区管委会主任、沙河镇党委书记柳强就服务引导、校地合作、校校合作、校企合作、大学联盟运行等提出具体建议。

柳强主任讲话

座谈环节,与会8所高校双创工作负责人分别进行双创工作经验介绍和工作汇报。

李建军指出,融合是大趋势,8所高校基本都是行业特色学校,各有特色和优势,沙河高教园区双创工作需要交叉学科融合、资源优势互补、协同联动推进,以“校地联动”促进“校地融合”“校际融合”“校企融合”。即将挂牌的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园(沙河园)是继“理工园”“软件园”“良乡园”之后北京市教委重点建设的第4个园区,该园坚持“共商、共建、共享”模式,以“融”为建设主线,将为优秀大学生创业团队提供创新创业实践教育、创业孵化等一站式全方位服务,努力探索园区特色服务。

李建军副校长讲话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园(沙河园)。

编辑:关天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