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海淀区高校消防安全管理达标检查组来校检查指导消防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12 来源:保卫部、保卫处

为进一步落实校园消防安全责任,强化消防安全管理,创建安定和谐的校园环境,根据海淀区防火安全委员会《关于开展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达标检查专项行动的通知》安排,9月8日上午,海淀区高校消防安全管理达标检查组组长王维一行来我校进行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达标检查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梁勇出席会议,会议由保卫部部长吕杰主持。

消防安全管理达标专项会议现场

梁勇代表学校对检查组到校检查指导消防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并表示学校一直以来都将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作为学校稳定工作的重中之重,从制度建设到责任落实再到经费投入等各方面均做了大量工作。学校对此次专家入校达标检查高度重视,专门制定迎检工作方案,各部门、单位做了认真的准备。梁勇指出,此次检查有助于学校查找消防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促进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水平迈上新台阶。他强调,消防安全工作是人命关天的大事,事关师生财产和生命安全,事关校园安全稳定,各单位要本着对师生高度负责、对学校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健全学校消防安全责任体系,完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强化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等,力促学校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保卫部部长吕杰在迎检会上从消防安全工作体系、提升消防安全防控水平、加强师生应急处置能力三个方面向检查组汇报了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情况。

会后,检查组工作人员分别对校级档案材料、校属二级单位、防火重点部位、学校家属区,重点消防点位等五个方面进行“点对点

、面对面”的检查指导工作,并严谨细致地列出了需要整改落实的问题。

各小组检查现场

反馈会上,检查组组长、高级工程师王维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开展“送学上门”的检查指导服务,能够帮助学校在各级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制度建立、消防教育培训、隐患排查整改等方面能得到全面提升。他对近年来学校在消防安全工作上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提出消防工作要做到五个到位:责任落实要到位、隐患整改要到位、检查巡查要到位、教育培训要到位、消防能力建设要到位。鼓励学校今后在消防安全制度建设、二级单位消防责任落实等方面做出更多的努力。

检查小组分别详细反馈了检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隐患,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指导意见和解决措施。

保卫处、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图书馆、智慧校园建设中心、档案馆、后勤服务产业集团、中财大资产经营(北京)有限公司、会计学院、商学院、政府管理学院、法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检查工作。

编辑:卢奕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