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重要回信精神
发布时间:2022-09-19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近日,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重要回信精神。

会场

校党委书记何秀超结合《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的的通知》,就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作出部署。

何秀超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对推进新时代高质量教师队伍建设,落实新时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9月7日当天,学校师生热议总书记重要回信,学习回信精神。对如何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何秀超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涵育“经师”“人师”相统一的“大先生”;二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三是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推进高质量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设;四是加强领导系统部署,确保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落地见效。

何秀超讲话

校长王瑶琪表示,在教师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专门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特别是对教师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回信号召学生毕业后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为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指明了扎根基层、服务基层的前进道路,体现了总书记对人才培养的要求和期望。她强调,学校要教育学生厚植报国情怀、胸怀“国之大者”,引导学生服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王瑶琪讲话

校领导、党委常委和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编辑:关天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