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财政部副司长吕建平一行来校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2-09-19 来源:统战部

9月15日上午,财政部科教文司副司长吕建平一行5人来校,对我校致公党中央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昌平区政协常委周卫中教授的建议进行“面对面”答复,并就有关工作进行指导交流。会前,校长王瑶琪,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海涛与吕建平一行亲切交流。副校长李建军主持答复交流会,我校统战部、财务处、国际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留学生工作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建军对吕建平一行表示欢迎,对财政部、教育部长期以来对学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同时对周卫中教授心系学校建设和社会发展的责任担当表示赞扬。吕建平表示,财政部历来高度重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下一步,财政部将继续加强内部管理,同时也将加强与教育部等多部门的合作沟通,持续加大对高等教育的支持力度,助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他希望,学校一方面要注重开源节流,努力拓宽增收渠道,另一方面要深化内部管理体制改革,提高办学质量和效益。

答复会上,吕建平一行分别就周卫中教授提出的健全高等教育学费分担机制、优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扩大高校在经费使用方面的自主权、提升科研经费使用效率提升科研人员积极性、加大力度支持沙河校区建设、优化高校外国留学生奖学金管理以及完善省部共建工作机制等6个方面的建议进行了详细答复。我校财务处、国际合作处、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相关负责人围绕相关建议进行解答和交流。

财政部科教文司教育二处处长王晔、教育部财务司外事处处长陈舒、财政部科教文司科技一处四级调研员李炳娴、财政部科教文司教育二处一级主任科员高瑛泽陪同来校。

编辑:徐子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