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我校三名教师荣获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
发布时间:2022-09-26 来源:教务处

近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公布了第十八届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与第六届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教学名师奖获奖名单,我校商学院朱飞教授荣获第十八届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金融学院王辉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谢玉进教授荣获第六届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教学名师奖。

朱飞,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首批国家级一流线上课程《人力资源管理》主讲人,北京市第二届教学创新大赛优秀奖获得者。朱飞教授创新提炼和深入推广应用了“建构主义体验式教学方法”,探索并系统形成了“知、善、思、行”课堂内容模式,有效深化了课程高阶学习效果。

教学名师——商学院朱飞教授

王辉,金融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金融工程国家一流本科专业负责人,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骨干成员,北京市课程思政教学名师。主持首批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和北京市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主讲慕课入选“学习强国“平台。主持教育部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和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等多项教改课题。王辉教授提出“一体两翼”-“一根本、一引擎、一支撑”的大课程思政理念,基于“教学内容衔接度、问题探究深入度、教学过程完整度”原则,对课程框架和要素进行重构,营造具有“沉浸空间感、适当压迫感、舒适节奏感”的高校混合式课堂。

青年教学名师——金融学院王辉教授

谢玉进,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央视《百家讲坛》主讲嘉宾,中宣部宣传思想文化青年英才,中央马工程重点教材《思想道德与法治》(2021)编写组成员。谢玉进教授系统谋划教学创新,创新设计获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深入推动教学改革,教学成果获国家教学成果奖一等奖。他秉持立德树人理念,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推进基于“问题链”驱动的“主课堂+”立体化教学模式,打造“教学内容整合、教学方法创新,教学模式集成”的三大平台,助力拓展教学时空教学改革取得显著成效。

青年教学名师——马克思主义学院谢玉进教授

截至2022年,我校共有3位国家级教学名师,20位北京市教学名师,8位北京市青年教学名师。学校将积极发挥教学名师的示范引领带动作用,积极引导广大教师以名师为榜样,潜心育人,进一步更新教育教学观念,创新教育教学方法,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建成有特色、高水平的教学团队,为全面提高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王显曾、金旻洋